阿切啊

记录,是最长情的告白。

“如果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自私。那么我认了,温柔地笑着点头。这个社会加于人的标签与框架太多,你越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就越被牢牢框紧。不如不要理会太多,就跟着心走吧,人向死而生,最终还不是一样没结果。太多东西最后都只是随风去,但你笑过哭过迷失过,痛过爱过无悔过,那也就值了。”

鹰婕Jane:

Dear Jane,


坐在窗边看流动的云,

仿佛见到苏,在草原上抱着吉他给我唱南国的孩子。

穿着暗红色的裙子奔跑,不知何夕何年,

凌乱的长发缠绵在风中,交织在辽远的天空里。


药丸儿说,

没有原因,只有一个结果。

我说,

很多事情都没有结果,但那又怎么样。

他接,

过程,过程。


他是一个到处瞎跑的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

像你在路上遇到的流浪歌手,带着那样的气质。


有一回夜里,我在空寂的公交站等车,

身后有一个流浪歌手弹着吉他低吟浅唱。

站在一个不打扰的位置听他唱歌,

到底是错过了几班公交,我不清楚。

最后摸摸兜,剩下一张二十块,

走过去,轻轻放在他的吉他箱里,

他朝我笑笑,我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后来在公交上,我在手机里打下一句,

城市里再璀璨的霓虹,

也照不亮夜行人的路。


药丸儿总让我想起当时见到的那个流浪歌手。

声音低沉,磁性,默默讲着故事,

一顶压低的帽子看不清表情,

融在腥浓夜色里,无言述说些什么,

却已懒得再开口,话也是简洁得一字千金。


他说,就是追求极致的活法,但还是脱不了世俗。

我回,活着本来就世俗,但你活一辈子,肯定够别人活好几辈子。


不得不感慨人与人之间千差万别。

千人千面的活法,但谁也不能替你好好活一程。

其实一直在思考自私这个词。

人若不爱自己,无法爱别人,爱世界。

适度的自私总是必需的,

这样你才能听到自己心里的低语和呐喊,

不因他人评价与社会期待起起落落,

到头来真实的自己落得血肉模糊。


如果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自私。

那么我认了,温柔地笑着点头。


这个社会加于人的标签与框架太多,

你越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就越被牢牢框紧。

不如不要理会太多,

就跟着心走吧,

人向死而生,最终还不是一样没结果。

太多东西最后都只是随风去,

但你笑过哭过迷失过,痛过爱过无悔过,

那也就值了。


你说你的理想是,

流得起浪,拍得起胶片,写得了文,养得活自己。


天色迷蒙,时分不明,

你只听完一首歌,自己望着窗外笑。


婕。2013年5月23日。


PS.第十封了。晚安。


评论
热度(391)

© 阿切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