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切啊

记录,是最长情的告白。

毕设模式总结


六月八日,答辩老师的开场白是:四年前的今天,你们在为进大学做最后的努力,四年后的今天,你们在为出大学而做最后的努力。

第三个上台,讲完后头两位老师的发言竟是赞扬我的PPT和演讲,很意外,花了一个下午设计的Metro风格总算得到认可。虽然论文被指出一些问题,但是很开心我的答辩大部分时间不是花在几个老师连番轰炸质疑批评我的工作上,而是与我探讨了足足十几分钟关于我的研究创新点和算法的实际应用问题上,虽然争执来回几轮后在我认可他的观点下结束,但他最后和我强调这只是一种探讨的时候突然让我有一份感动。

四年的一切,就这样都结束了。

导师和我探讨了很多次关于研究的思路,她会在某个夜里突然电话我开始探讨关于她刚想到的论文结构算法。她会要求我们无止境的增加工作量,三天后交结果,三天后往往还会有新的任务。她会刻意培养我们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态度,一个问题只说思路却不给结果,会手痒兴奋熬夜码程序却要我们在此基础上再改进。她会要求我们工作完成后回顾收获,会很负责到关于每一个人的具体算法都给出她的建议,一个表格的格式问题前后一共修改了四次,一个模型一共采用了三种算法的结合。她会为我们专门举行一次优化建模的讲解课。她会发一大封邮件给我,里面列出了十来条批阅的建议。她会在讨论组里告诉我们导师评分的最后打分结果,并附上每一个人得分的理由,指出优点和不足,让我们提出异议。她会花一个晚上告诉我们答辩的准备,ppt的内容精确到页,以及如何准备老师的提问。她会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告诉我们这段经历的意义,她说答辩遇到犀利的老师是好事,她说希望我们受到磨炼和锻炼,趁年轻多吃苦。
她是一个严格的好导师,她是一个美女导师。
大学里面一课之缘互不相识的老师太多,好老师真的太少。

评论
热度(3)

© 阿切啊 | Powered by LOFTER